彩可夫斯基

[韩张]张新杰人设崩了

1

张新杰人设崩了。

张佳乐已经很多年没有过这种感觉,上一次这么碎三观是孙哲平退役那天趴在桌子边上哭。

他焦躁地抬手抓了抓头发,结果用力过猛扯下一手长毛,这会儿也顾不上心疼了,张佳乐努力冷静了一下,两步走过去拽开了酒店房间的窗帘。

床上他的室友和另一个被单只遮住腰臀的男人各自动了动,终于醒过来,几秒钟以后简短打了个招呼:

——“操”

——“fuck”

 

国家队夺冠后对可能发生的各种暴力混乱情况做了预案,也对可能会喝到断片儿的重点队员提前做了思想教育,唯独没想到这种情况,唯独没料到是这个人——这个写了三十页紧急事件公关预案的张新杰。

真是灯下黑。

 

半个小时后张新杰套着队服,头发滴着水靠在桌边,一副不知道是大脑宕机还是大脑过度运转的样子。

张佳乐给他倒了杯水,“那人是友谊赛那个华裔骑士?”

“可能是吧。”张新杰声音仍然冷静,只是出口的话显得狼狈。

“新杰你……”

“现在重要的是确认这事不被曝光。刚才他答应有条件保密,这在我意料之中。”

“什么条件?炮友?”

“不至于,”张新杰皱着眉揉了揉额角,“他要我电话。”

“这不一个意思吗!”

 

 

准确来说不是一个意思,要电话是前戏。他可以拒绝,过段时间,等到夺冠热度退了,这种花边新闻除了他的粉丝,不会有太多人在意。

何况以张新杰的一贯作风,这种消息的真实性也会让人存疑。

 

张佳乐说你放心,我不会对别人说的。

“但是……”

张新杰一开始说但是,张佳乐就发怵。

“但是总有曝光的可能,这事虽然属于我个人作风问题,但影响很不好,即使暂时没给国家队添乱,以后也会是霸图的定时炸弹。所以我认为应该提前和队长报备。”

“新杰你这是要出柜。”

“只是出柜的话倒简单了,”张新杰又叹了口气,“不过犯了错总要承担责任的。”



2

“没看黄历”,王杰希夹着笔的手指扣在桌面上,敲得节奏之快几乎把人逼疯。

夺冠以后还有几场表演赛,他们还要在欧洲停留半个月,这期间他们作为首届世界杯冠军队的热度会只增不减,任何把柄被抓住都能搞成大新闻。

 

叶修和喻文州按预约去连线几家网络媒体,下午还有代言平台的直播,忙得见不着人。王杰希才代理了两天队长,就吃上这种瓜。

“我昨天也喝多了。”张佳乐说完觉得不妥,不但没能替新杰找补回来,还把自己也拖下水。

“你……”

“没有没有,”张佳乐摇了摇头,“我喝多一般就自己睡了,睡李轩那屋了。”

其实庆功宴之后的这几天,大家偶尔会喝几杯,但都会回房间睡觉,唯独昨晚,张新杰没查寝……

 

“新杰……”王杰希艰难措辞,话没出口就听见手机震动的声响,屋里仨人各自低头翻兜,结果是张新杰拿出手机来无力地抬了抬手。

“电话”,他说着向门外走去。

 

“韩队,是我。”

两个人听见他关门前说。

张佳乐退后几步靠在桌边双手捂脸,“现在国内是凌晨吧。”



3

“你不用解释,我问你。”韩文清声音清醒,并不像熬夜没睡的样子,“你们是什么关系?”

“什么?”

“他是你男朋友吗?”

张新杰愣了两秒,意外地轻声笑了下,“您现在只问这个?”

“我没有在开玩笑。”

“如果是呢?”

“分手。”

张新杰这次真的笑了,“为什么?”

“不为什么,分手。但是你不要以为分手我就不骂你。”

“不是,我们不认识,昨天在健身房遇见的。”

“那夏休来队里找你的同学是吗?”

张新杰又懵了两秒,“什么?”

“还有,你受伤时候来看你那个人。”

“队长,我没有男朋友”,张新杰用声音稳住他,又叹了口气稳住自己,“虽然这和战队没有关系,但是,我没有男朋友,不代表没有……”他僵了僵,没说下去。

“我明白。”韩文清并不回避他的尴尬,“但你现在有男朋友了。”

“什么?”张新杰被教堂突然敲响的钟声吓到,往酒店门外走了几步,“您说什么我没听清。”

“你听清了张新杰,你知道我在说什么。”

“那您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,队长。”

“我七年前就知道了”,韩文清听起来冷静了一些,“我这边快天亮了,早上还有训练,你最好快点答应我。”

“我……您给我点时……”

“不可以。”

张新杰对这个不讲理的人讲了这么多年道理,习惯了。

教堂的钟声终于停下来,他向门外又走了几步,停在苏黎世湖边,湖水在眼前蔓延开,将一切杂乱喧嚣收杀而去。

“我半个月以后回去。”

 



评论(10)

热度(10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